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春彌星尺蛾 Arichanna vernalis  Fu & Sato, 2010 [特有]

春彌星尺蛾

↑春彌星尺蛾

攝影 H
出處:個人信箱 (不公開) 

(尺蛾科/Ennominae 枝尺蛾亞科/星尺蛾屬 )   展翅約 36- 40 mm,雄蟲觸角纖毛狀,雌蟲絲狀,頭胸部上緣及腹部淡褐色,前翅苔蘚綠色佈滿黑色鱗片,翅面的橫帶不明顯,亞外緣線有不明顯的白色橫紋,端線於各脈端各有一個黑色斑點。

本種舊稱《春星尺蛾》,分布於低中海拔約500-2600 公尺山區,成蟲出現於2-5月,少見。

近似種:中國星尺蛾 Arichanna amoena前翅有2-3條明顯的白色橫帶,近頂角及中室附近有白色斑塊。

Arichanna vernalis

↑春彌星尺蛾,前翅苔蘚綠色佈滿黑色鱗片,翅面的橫帶不明顯,亞外緣線有不明顯的白色橫紋,端線於各脈端各有一個黑色斑點。  /    攝影 H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1年06月02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6/0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