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菜蛾盤絨繭蜂 Cotesia vestalis

菜蛾盤絨繭蜂 Cotesia vestalis

↑ 菜蛾盤絨繭蜂 Cotesia vestalis

攝影:邱仲良
出處:eelin.chiu@gmail.com

(繭蜂科 /  小腹繭蜂亞科 )

物種描述:( 暫時空白 )

 

(附記)

本種為菜園常見的小繭蜂,小型,體色黑色,各腳黃色。是一種寄生性小蜂,牠能檢測到某種菜蟲取食甘藍,甘藍菜會轉換成另一種氣味,好吸引菜蝶絨繭蜂前來。甘藍菜所釋放的某種揮發性有機物,會誘引小繭蜂前來寄生菜蟲,成熟後羽化。

本屬台灣物種名錄有8種,但沒有Cotesia vestalis這個種,數位典藏標本館有這種的資料,網路也有人貼,詳細需要再鑑定。

中興大學機構典藏,有一筆資料:
菜蝶絨繭蜂Cotesia glomerata (Linnaeus) 為日本紋白蝶幼蟲之寄生性天敵,屬於內寄生多元性之寄生蜂,寄主範圍專一,僅以數種粉蝶屬之幼蟲為寄主。此種中名似乎一樣,但學名不同,寄主對象為日本紋白蝶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6月20日     更新2023/08/23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