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捕蠹蟲 Ancistria  sp.        (待分類)

↑捕蠹蟲 Ancistria sp.    (大雪山)

攝影:超誇張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1322246539

(捕蠹蟲科 )

物種描述:超誇張 拍攝於大雪山,為小型的種類,體長約小於3.5mm,體型細長,長筒狀略扁平,紅褐色密生刻點,大顎發達,前胸背板特長約翅鞘的2/3。

 

(附記)

本種稀有,台灣物種名錄目前登錄3種,為
Ancistria emarginata
Ancistria pilosa
Ancistria retusa
本種外觀酷似國外的Ancistria apicalis種類,提供參考。

本科的生態相當特別,幼蟲是其他樹棲類昆蟲幼蟲的外寄生蟲,實質上是捕食寄生者(parasitoid),取食寄主並最終將其殺死。寄主範圍如象鼻蟲、天牛、長蠹蟲、小蠹蟲等,羽化出來的成蟲大小往往因為幼蟲期的營養狀況而有很大差異。(以上文字參考台灣生命大百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5月05日     更新2023/05/07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