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波帶花蚤屬 Glipa     sp.             (待分類)

波帶花蚤屬 Glipa sp.

↑波帶花蚤屬 Glipa sp.      (大溪)

(花蚤科 / ) 體長6-7mm,體色黑色,頭部半圓球狀,前胸背板下緣白色,中央有一V字型的斑紋,小楯板白色,翅鞘黑色,具斑駁狀的肌理,近外緣有縱向的白色條紋,腹末端尖細外露。

本屬13種,與近似種相較,本種體型較小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稀少。

波帶花蚤屬 Glipa sp.

↑波帶花蚤屬 Glipa sp.  ,前胸背板下緣白色,小楯板白色,翅鞘黑色,具斑駁狀的肌理。    (大溪)

 

(附記) 

本種查不到學名,從翅鞘具不明顯的C字斑紋及近翅端的橫斑,加上前胸背板有2條斜向縱線,特徵符合本屬 Glipa sp.,以上提供參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5月02日     更新2023/05/0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