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寬羽擬石蛾 Phryganopsyche latipennis  (Banks)

寬羽擬石蛾

↑ 寬羽擬石蛾  (奧萬大)

攝影:魯米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212395669617963
/user/1769433514/

(擬石蛾科 )   中型,體色黑褐色,觸角細長,前翅寬長,前1/3段密生白斑,有一條明顯點狀排列的橫帶,近內緣具長格子狀斑紋,翅膀中段黑褐色,近翅端有不明顯的白斑呈弧形。

本科成蟲通常在晚上飛行,白天停留在樹枝或石頭休息。幼蟲生活在水邊,並以水生植物為食。幼蟲有一個特殊的結構,稱為石鞍(rock saddle),可以讓牠們在水中固定住身體,以避免被水流沖走,幼蟲的外表呈褐色或綠色,有著多毛的身體和短而粗壯的腿,幼蟲越冬後會形成繭,經過化蛹成蟲。

本種網路有幾筆資料,紀錄於南橫、雪霸國家公園等,本欄攝影魯米拍攝於奧萬大,稀少。

↑ 寬羽擬石蛾,前翅寬長,前1/3段密生白斑,有一條明顯點狀排列的橫帶,近內緣具長格子狀斑紋。   /  攝影:魯米  (奧萬大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3月13日     更新2023/03/13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