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地花蜂 Andrena  sp.          (待分類)

地花蜂 Andrena sp.

↑ 地花蜂 Andrena sp.  (北投)

攝影:林雅慧
出處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21
2395669617963/user/100003540882271

(地花蜂科 /  姬花蜂屬 )   小型,體型寬廣,胸背板多絨毛,腹部黑色具白色的細窄橫帶。

本科為中小型,體長約 6-17mm,體色通常褐色或黑色,腹部具黃、白色條紋,分類於蜜蜂總科下,喜歡訪花,牠們是獨居性的蜜蜂類,常出現地面上挖掘小巢穴,產卵和餵養幼蟲。成蟲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活動,並且習慣選擇單一種類的花朵,採集同一種花粉和蜜,母蜂會為幼蟲收集花粉和蜜來餵養,並在幼蟲發育成蜂蟲後離開巢穴。

本科一屬5種,為

Andrena cheni 陳氏姬花蜂
Andrena formosana 福爾摩沙姬花蜂
Andrena nantouensis 南投姬花蜂
Andrena taiwanella 臺灣姬花蜂
Andrena yangi楊氏姬花蜂

地花蜂

↑ 地花蜂 Andrena sp. ,腹部黑色具白色的細窄橫帶,常出現在地面上活動,雌蟲會挖掘小巢穴產卵 /  攝影:林雅慧  (北投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3月13日     更新2023/03/13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