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亮大蚊科說明

亮大蚊科Limoniidae,又稱沼大蚊科,一般特徵:

成蟲體型通常小到中型,長度在3.5-15mm之間,頭部比較小,有兩個複眼和一對觸角。複眼通常較大,佔據了頭部的大部分面積。觸角通常是細長的,由13節組成。Limoniidae的成蟲通常有一對前翅和一對後翅,前翅比後翅大。翅膀通常是透明或淡灰色,上面有黑色或深色脈絡。腳通常很長,且顯著細長。腳上的爪子通常是雙爪,但一些物種只有單爪。身體通常是淡色或褐色的,有時帶有黃色或橙色的斑點或斑塊。

口器:Limoniidae的成蟲口器通常是長而細長的吻,由上下兩個鉗狀結構組成。吻通常可以向下彎曲,用於吸取花蜜和樹液。Limoniidae的幼蟲通常有強壯的咀嚼口器,用於咀嚼腐植質和有機物。

生殖器官:Limoniidae的成蟲通常有明顯的性別二型性。雄性成蟲的生殖器官通常比雌性成蟲的大,而且有時會有顯著的形態差異。雄性成蟲通常有一對長而細長的外生殖器和一對短的內生殖器,而雌性成蟲通常只有一個陰道和一個卵巢。

繁殖行為:Limoniidae的成蟲通常在春季和夏季出現,並在樹木和植物附近飛行。雄性成蟲通常會飛行到附近的植物上,並釋放一種體味蕊味的化學物質,吸引雌性成蟲。雄性成蟲通常會飛行到雌性成蟲的位置,並通過舞蹈和其交尾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32月01日     更新2023/03/05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