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斑點紋蠅 Graphomya maculata (Scopoli, 1763)

斑點紋蠅

↑ 斑點紋蠅    (天祥)

(蠅科 /  紋蠅屬 )   中大型,頭部與胸同寬,複眼褐色,胸背板底色白色具4條黑色縱帶,縱帶上下相連或分離,近基部中央有一枚長斑達中胸楯板,翅膀寬,透明無斑。雌蟲腹部白色具多枚黑色斑點,雄蟲的腹部底色則是橙黃色。

本屬2種,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會訪花,與本科其他物種相較,本種胸部縱帶發達,腹部則具多枚黑色斑點排列,此為命名的由來。

斑點紋蠅

↑ 斑點紋蠅 ,胸背板底色白色具4條黑色縱帶,縱帶上下相連或分離。  (雌) (天祥)

↑ 斑點紋蠅 ,腹部具對稱的斑點。 (天祥)

Graphomya maculata

↑ 斑點紋蠅 ,腹部具多枚斑點。    (天祥)

↑ 斑點紋蠅   (雌) (台北市國家生技園區)

攝影:Te Wei Tsai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21239
5669617963/user/100002826410720

 

(附記)

本種主要發生於歐洲大多數地區廣泛而普遍,也發生在包括加那利群島在內的北非。雌雄胸部都帶有相同的黑色和白色圖案。雌性的腹部也有黑色和白色,而雄性的腹部則是橙色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2年12月04日     更新2023/11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