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乳白帛菱飛蝨 Borysthenes lacteus Tsaur & Lee, 1987 [特有]

乳白帛菱飛蝨

↑乳白帛菱飛蝨    (鞍馬山)

(菱飛蝨科)  小型,外觀近似斑帛菱蠟蟬 Borysthenes maculatus,但本種翅面的黑色斑較稀疏,各斑獨立不相連,近外緣翅端有1枚斜向的斑紋,而斑帛菱蠟蟬近翅端的黑色斑呈寬型的橫帶。

本屬2種,本屬型態很像蛾類,身體寬扁,分類於菱飛蝨科,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稀少。  (學名提供:林佑昇 )

近似種:斑帛菱蠟蟬 Borysthenes maculatus近外緣有一條黑色寬型橫帶。

Borysthenes lacteus

↑乳白帛菱飛蝨,翅面的黑色斑較稀疏,近翅端只有1枚斜向的斑紋。   (鞍馬山)

乳白帛菱飛蝨

↑乳白帛菱飛蝨,翅面的黑色斑較稀疏,各斑獨立不相連。     (鞍馬山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6月20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11/2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