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 菱飛蝨  (Eucarpiini族)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菱飛蝨

↑菱飛蝨       (鞍馬山)

(菱飛蝨科/Eucarpiini族)  體長5.4mm,身體扁平,頭部上緣至胸背板、前緣脈白色,上有黑褐色的斑點排列,複眼黃綠色,前翅黃褐色,翅面具稀疏的褐色斑點,翅脈發達,各腳淡黃褐色。

本種小型,身體扁,像一個很薄的木片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局部地區出現,棲息林道旁的草叢,很小,不容易觀察。   (修訂:林佑昇)

↑菱飛蝨 ,頭頂至胸背板、前緣脈白色,身體像一個很薄的木片。      (鞍馬山)

Cixiidae

↑菱飛蝨,翅脈發達,翅緣白色具黑褐色的斑點排列。      (鞍馬山)

Cixiidae

菱飛蝨 ,體背有一條白色粉末狀的縱帶。      (鞍馬山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6月20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6/29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