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甲仙廣口蠅 Xenaspis formosae  Hendel, 1914

甲仙廣口蠅

↑甲仙廣口蠅       (觀霧)

(廣口蠅科)   小型,黃褐色,胸背板中央有一條黑色細窄的縱線,左右各有一枚黑色斑,腹部前節窄,r近腹端變寬,向內彎曲,腹背有3條上下不相連的縱帶,翅膀狹長,近前緣脈黃褐色。

本屬2種,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常見雌雄上下相疊交尾的畫面,少見。

Xenaspis formosae

↑甲仙廣口蠅 ,胸背板中央有一條黑色細窄的縱線,達腹部。     (觀霧)

↑甲仙廣口蠅 ,體色為鮮豔的橙色。    (天祥)

甲仙廣口蠅

↑甲仙廣口蠅 , 各腳跗節黃白色。   (天祥)

 

(附記)

本種分類於廣口蠅科,又稱寬口蠅,本種型態酷似食蚜蠅科,與廣口蠅科型態也不同,顏色鮮豔,在分類上比較特殊,但野外觀察仍可看到

本屬另一種,為
Xenaspis flavipes Enderlein, 1924 黃足廣口蠅,體背不具黑色縱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6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12/1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