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紅擬豹斑蝶 Phalanta phalantha ( Drury, 1773)

Phalanta phalantha

↑紅擬豹斑蝶

(蛺蝶科)展翅50-60mm,翅面橙黃色,前翅散布不規則的黑色圓斑,近基部有一對線型的斑紋,前、後翅外緣至亞外緣有黑褐色的波狀紋,雌、雄蟲斑紋近似,雌蝶翅形較寬圓 ,翅腹面顏色較暗呈灰褐色或灰紫色,中央有一條寬型不規則的橙黃色帶,前翅近基部有2枚橫向鑲黑邊的波狀紋。本屬一種,又稱琺蛺蝶、紅豹斑蝶、橙豹蛺蝶、擬豹紋蛺蝶等,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幼蟲以楊柳科的水柳、垂柳、水社柳等植物寄主,成蟲體色鮮艷,常見活動在寬廣的地面或草叢, 喜歡訪花吸食樹液,飛行快速,全年可見。

紅擬豹斑蝶

↑紅擬豹斑蝶,雌雄斑型近似不容易分辨,常見花叢訪花,飛行快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2年02月09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