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綠貓蛛屬 Peucetis sp.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綠貓蛛屬

↑綠貓蛛屬,雌,外觀近似台灣綠貓蛛但本種腹背中央有黃色的八字紋排列,腹部紅褐色。本屬台灣物種名錄一種,本圖可能變異個體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禾本科上,若蛛腹背也有近似八字型的斑紋,體綠色,此種斑型不多見,僅於局部地區出現,詳細待進一步觀察。(體長7.8mm) 

↑綠貓蛛屬,雌,同上,腹側具紅褐色的條紋但各腳密布黑色斑點,較像綠貓蛛屬。(體長7.8mm) 

↑綠貓蛛屬,雌,同上,眼式,八眼圍成一個橢圓形,前列前曲,前中眼特別小。(體長7.8mm) 

台灣綠貓蛛若蛛

↑綠貓蛛屬,同上環境,若蛛,腹背具白色的斑紋,斑點較台灣綠貓蛛正常斑型大且中央有不明顯的八字型斑紋。(體長2.3mm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2月25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