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纓孔蛛 Portia fimbriata

纓孔蛛

↑纓孔蛛   (雄)        (安坑)

(蠅虎科)  雄蛛,體長6-8mm,體色黑至褐色,頭胸部寬大,側緣及中央具白色縱帶,腹部瘦窄,各腳樹枝狀,跗節極細,雄蛛觸肢密生毛叢肥大。

雌蛛,近腹端有2枚圓形白斑,上緣具八字紋。

本種型態樹枝狀,體色較黑瘦長,頭胸側緣具白色縱帶,上顎基部位置沒有2列白色的橫向毛斑,外觀與孔蛛Portia labiata 的雄蛛差異大。

纓孔蛛 Portia fimbriata

↑纓孔蛛   (雄),頭胸部寬大,側緣及中央具白色縱帶,腹部瘦窄。    (安坑)

Portia fimbriata

↑纓孔蛛 ,雄蛛腹部瘦窄,近腹端有2枚醒目的白色斑。    (土城)

纓孔蛛雌

↑纓孔蛛   ,雌蛛,同上一張,同日期同地點發現,疑似本種的雌蛛。    (土城)

Portia labiata

↑唇鬚孔蛛 ,雌蛛,近腹端有2枚圓形白斑,上緣具八字紋。    (土城)

纓孔蛛 Portia fimbriata

↑纓孔蛛 (雌), 腹部肥大的個體,分布海拔較高的個體。    (明池)

↑纓孔蛛 (若蛛), 同樣的環境,不同日期拍攝,疑似本種若蛛。    (明池)

纓孔蛛

↑纓孔蛛,雄,體態樹枝狀。   (土城)

↑纓孔蛛,雄,斑型很穩定。   (烏來)

↑纓孔蛛,雄,觸肢端部手套狀膨大。      (安坑)

 

 

(附記)

以上雌蛛照片參考網路,加上個人環境觀察,不確定是本種,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2月15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1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