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隙蛛            (待分類)

隙蛛

↑隙蛛   (雌)

(草蛛科 / 隙蛛屬) 體長2.2-2.5mm,體色褐色或灰褐色,頭胸部寬圓,中窩及放射紋明顯,中央有一條不明顯的細紋,腹部卵長型密布細毛,背中央有4-5對八字紋,除第一對較短分離外其餘左右斑紋相連,腹端絲疣6根,其中可見4根外露,各腳具褐、黑相間的斑紋。

本種小型,主要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常見於農地、土坡凹陷的地方近地面築薄絲狀的巢,清晨或雨霧中可見網上密布沾黏的露珠,上圖分布於1200公尺山區的故體,夜晚在燈下出現,警戒狀態下前2步足彎曲遮住頭部,擅於偽裝不容易找到牠們。

隙蛛

↑隙蛛 ,腹背有4-5枚成對的八字型褐色斑,棲息低海拔山區枯葉下,遇到陽光則四處逃竄。(體長3.2mm)

↑隙蛛 ,腹端有6根絲疣,其中可見4根外露,各腳具褐、黑相間的斑紋。(體長3.2mm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1月11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12/0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