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密蛛科 Mysmenidae

密蛛科 Mysmenidae

↑密蛛科 Mysmenidae (雄) (體長2mm)   (霧峰)

(姬蛛科) 體長約 2-3mm,頭部黑色,寬不及腹部寬的1/2,腹部圓球狀,黑褐色,近基部至腹端有成對的白斑排成縱向,各斑上下不相連,腹背左右具黑色斜向或不規則的斑紋,各腳淡色透明,脛節前後端具黑色斑。

分類於,本科1屬1種,本種不確定是臺灣密蛛Mysmena taiwanica ,紀錄於低海拔山區,發現棲息樹皮裡,織雜亂的網,卵囊乳白色,球狀,本種體型甚小受到驚嚇會掉落地面裝死,稀少。

↑密蛛科 Mysmenidae ,腹部黑褐色,近基部至腹端有成對的白斑排成縱向,各斑上下不相連。

密蛛科 Mysmenidae

↑密蛛科 Mysmenidae  (雌),白斑較少,棲息上圖的環境,雌蛛有護卵的行為。(體長2.3mm)  (需要再鑑定)

 

(附記)  本科1屬1種,為

臺灣密蛛 Mysmena taiwanica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2月03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12/3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