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羽斑袋蛛 Clubiona jucunda (Karsch 1879)

羽斑袋蛛

↑羽斑袋蛛

(袋蛛科 / 袋蛛屬)體長5.8mm,頭胸部銀灰色,側緣暗褐色,腹部瘦窄,側緣具黑色邊,腹背中央有5-6枚八字紋,左右相連,雄蛛較小,腹背黃褐色至褐色,腹背不具八字紋,中央常有一條暗色的縱帶。本屬有14種之多,種體背具銀灰色光澤,斑紋八字紋排列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築袋狀巢型棲息,徘徊性,常見於枝葉、樹皮、人工建物的隙縫築巢,夜晚活動,為不普遍的種類。

日本袋蛛

↑羽斑袋蛛,雌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體背具油亮的光澤。(體長4.8mm)

Clubiona japonica

↑羽斑袋蛛(雌),種別同上,腹背中央有一條黑色短斑,下方有4-5對黑色八字紋,腹側緣顏色較深,體表密生極細的短毛具絲綢般的光澤。

羽斑袋蛛

↑羽斑袋蛛(雌),同上,眼八枚排成6-2上下兩列。

↑羽斑袋蛛(雌),體型較瘦長,斑紋較黑,可能是雄蛛。(體長7.6m)

羽斑袋蛛

↑羽斑袋蛛(雌),種別同上,眼式。(體長5.8mm)

↑羽斑袋蛛,頭胸部銀灰色具光澤。

↑羽斑袋蛛,腹背中央有5-6枚八字紋,最上方斑點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1月24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