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長褐塵蛛 Cyclosa hamulata Tanikawa, 1992 

 Cyclosa hamulata

↑長褐塵蛛(雌)   (花蓮)

(金蛛科 / 塵蛛屬)雌蛛體長7.8mm,通體黑褐色,頭胸部狹長,邊緣稜角狀,中央較寬,前後端窄,腹部長是頭胸部的3.5-4倍,腹部瘦長圓筒狀,末端窄,腹背具不明顯的光澤,在燈光下有紫、紅色、褐色分布,有時候呈現黑色。

本屬有18種,本種長腹型的種類日本有2種,陳仁杰醫師著蜘蛛圖鑑有一種長褐塵蛛 Cyclosa hamulata,與日本產的種類近似,大陸稱黑尾艾蛛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台灣各地有零星出現但數量稀少。

長褐塵蛛

↑長褐塵蛛(雌),腹部長,末端鈍圓,腹背具不明顯的光澤,在燈光下有紫、紅色、褐色分布,有時候呈現黑色。    (花蓮)

長褐塵蛛

↑長褐塵蛛(雌),停棲時習慣向後彎曲,不同得角度拍攝變成黑色。 (花蓮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7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1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