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鷲蛛屬 Gnaphosa sp.  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Gnaphosa sp.

↑鷲蛛屬(雌),外觀近似的種類,與近似種相較本種雌蛛褐色至黑褐色,腹部灰褐色密布黑色細毛所形成的細斑點,斑點排列整齊,雄蛛腹部瘦窄,腹背有4條黑色八字紋,第一列八字紋上具不明顯的斑點。分布海邊河床砂石地,棲息石縫或築管洞為巢?群聚性,怕光,遇到騷擾會快速躲藏,警戒時各腳縮藏於頭部,發現三種不同斑型可能雌、雄或幼蛛。

鷲蛛屬

↑鷲蛛屬(雌),種別同上,褐色型個體,胸背板有一枚V字型的斑紋,腹背具細毛所形成的斑點。(體長4.2mm)

鷲蛛屬   雄

↑鷲蛛屬,種別同上,褐色型,腹背具八字紋,可能是雄蛛。(體長4.8mm)

↑鷲蛛屬,同上,胸背板有一枚V字型的斑紋,腹背有4-5條八字紋,後絲疣突出。(體長4.8mm)

↑鷲蛛屬,同第一圖,腹背密布細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0月29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