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詹巴魯豹蛛 Pardosa jambaruensis Tanaka, 1990

↑詹巴魯豹蛛  (三峽)

(狼蛛科 / 豹蛛屬)  體長10-11mm,體色灰色,腹背略長,有5-6對白色斑點排列成縱向,各腳細長,停棲時八隻腳向四周伸張。

本屬7種,本種紀錄於低中海拔山區,棲息溪流環境,常見於上游的岩石上停棲,八隻腳展開,容易拍攝,普遍。

詹巴魯豹蛛

↑詹巴魯豹蛛 , 常見於上游的岩石上停棲,八隻腳展開,容易拍攝。 (八掌溪)

 Pardosa jambaruensis

↑詹巴魯豹蛛,腹背略長,有5-6對白色斑點排列成縱向。   (東埔)

詹巴魯豹蛛

↑詹巴魯豹蛛,眼列排成4-2-2,頭胸背板有放射狀的斑紋,腹背中後方有不明顯的白色橫紋及斑點。  (東埔)

詹巴魯豹蛛

↑詹巴魯豹蛛,各步足具黑褐色的碎斑及黑色的毛刺,腹背外觀近似擬環紋豹蛛但中央不具4-5枚成對的環斑。 ()

↑詹巴魯豹蛛,在燈光下趨光捕食蛾類。 (泰武)

Pardosa sp.

↑詹巴魯豹蛛,各腳細長,棲息河邊的岩石上,分布海拔約1300公尺。   (杉林溪)

↑詹巴魯豹蛛,局部,腹背顏色較淡的個體。

沙地狼蛛

↑詹巴魯豹蛛,體色暗褐色的個體,常見於溪邊的岩石上活動,第4步足最長。  (安坑)

↑詹巴魯豹蛛,腹部中後方有2-3條不明顯的細窄橫帶。 (安坑)

豹蛛屬

↑詹巴魯豹蛛,種別同上,顏色較深的個體。 (花蓮) 6.5mm

↑豹蛛屬,同上,局部,頭胸背板密生黑色長毛。     (花蓮) 6.5mm

↑豹蛛屬,同第4張,胸腹面黑褐色,腹部腹面灰白色。   (花蓮) 6.5m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0月24日      更新2024/02/24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