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彼得條斑蠅虎 Plexippus petersi

彼得條斑蠅虎

↑彼得條斑蠅虎 (雌) (體長6.8mm)

(蠅虎科 / 條斑蠅虎屬)  雌蛛,體長6.8mm,頭胸背板中央有一枚長橢圓形的淡色大斑,大斑的上、下緣各有一枚黑褐色的八字紋,各腳腿節上緣白色或較淡的褐色,上有數條黑色的縱斑排列。

雄蛛頭胸部寬大於腹部,腹部瘦窄,眼域後方至後緣左右各有一枚黑色弧狀的斑紋,兩斑不相連,腹背側緣有一條黑色縱帶,內有2枚白斑,兩縱帶不相連,各腳粗短。

本屬3種,本種又稱溝渠蠅虎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發現棲息住家牆腳,上圖雌蛛於中海拔山區所攝。

彼得條斑蠅虎

↑彼得條斑蠅虎 ,腹部基部中央有一條白色縱斑,內具一條黑色縱線。

溝渠蠅虎

↑彼得條斑蠅虎 ,變異,腹部的斑紋同上圖。

彼得條斑蠅虎  雄

↑彼得條斑蠅虎  (雄), 眼域後方至後緣左右各有一枚黑色弧狀的斑紋,兩斑不相連。

↑彼得條斑蠅虎,雌,眼八枚,前列4枚,中間的2枚最大,後列的4枚較小,排成一個U字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0月23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4/1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