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  →   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草  蛛    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↑草蛛(雌)      (大溪) 7.6mm

(草蛛科)   體長8.5mm,體色褐色,頭胸部寬大,頭胸背板中渦明顯,中窩至眼域有一條黑色的細線,腹背左右密布黑色斑點,有6-7對黃褐色的八字紋排列,各腳淡褐色。

本種普遍分布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,曾見棲息堆疊的建材隙縫、水泥欄杆隙縫及水泥天花板的角落棲息,也會以樹葉為巢,絲巢上通常有一個漏斗狀的巢口。

↑草蛛,腹部左右有6-7對白色的八字紋。  (白嶺)

↑草蛛,同上環境,雄蛛,築漏斗狀的巢口,腹背斑紋有排列的八字紋。(體長9mm)    (白嶺)

草蛛(雄)

↑草蛛(雄),腹背瘦窄,背方有5對白色的八字紋排列,腹端2根絲疣外突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棲息竹與腐木的隙縫,築雜絲及漏斗狀的巢,白天躲藏,夜晚會到洞口獵捕食物。(體長7.2mm)  (樟樹湖)

↑草蛛,若蛛,體背的白色斑紋沒有完全呈現。   (大溪)

↑草蛛(雄),同上圖,腹背瘦窄,腹背前有2對白色的縱斑相連或分離,後有2-3對八字紋排列,腹端2根絲疣外突。  (樟樹湖)

↑草蛛(雄),同上圖,雄蛛觸肢端部膨大,頭胸背板中央有一條細小的縱線。

↑草蛛  (雌),同第1圖,眼式。 

↑草蛛(雄),眼式。

↑草蛛(雌),眼式,後列眼後曲,上下列側眼相連或近鄰。(體長8.8mm) 

↑草蛛(雄),第2圖的棲息環境,於木材隙縫築漏斗狀的巢。

↑草蛛(雌),同第一圖,於天花板的角落築袋狀的巢棲息。 (體長8.8mm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10月12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1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