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椿 象 的 卵

椿象的卵

↑椿象的卵

        一堆卵置於竹葉上,卵圓型,上緣有整齊的切口,樣子像椿科的卵,近看切口有被咬碎的齒痕,可能被某種蜂類寄生,羽化時破殼而出留下的痕跡。

       側拍,杯口有一些黑色的橫紋,杯內有乳黃色的東西,好像沒吃完的果凍,在光線照射下這些排列漂亮的杯子真的很可愛。12個杯子有6個空無一物,但從杯口留下的齒紋看這些卵應該全部都被寄生了,卵的養份被寄生者吃的杯盤狼藉,看了有點難過。

      卵,象徵一個新生命的降臨,雖然這12顆卵還是有新的生命體誕生,只是我沒看到,也許牠們也很漂亮但侵占別人的家,獵取別人的生命做為養份本來就很不應該。 

      從這裡看到弱肉強食是自然界萬物生存的法則,能活著很幸福,生命短暫,生死有命,所以活著當下要過得很充實,不要虛度光陰。

↑卵像杯子排列很漂亮。

↑從杯口留下的齒紋看,這些卵應該全部都被寄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9月14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