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鉛山壁虎 Gekko hokouensis Pope, 1928

鉛山壁虎

↑鉛山壁虎

(壁虎科)體長60-68mm,頭部寬扁,口吻鈍圓,體背灰褐色至褐色密布顆粒狀鱗片,中央有一條白、黑褐色相間的斑紋,尾巴細長,圓筒狀,尾基膨大,兩側各有一枚大型的疣狀突起。本種分類於動物界/脊索動物門/爬蟲綱/有鱗目/壁虎科/壁虎屬,台灣已知2種,另一種為菊池氏壁虎(蘭嶼守宮)Gekko kikuchii Oshima,1912,只分布於蘭嶼,本種又稱守宮、多疣壁虎、荔波壁虎等,卵生,為台灣常見的種類,普遍分布於住家牆角、低海拔山區,夜間出沒,受驚嚇時尾部能自割,以小昆蟲為食,一般稱被天花板的壁虎噴到尿皮膚會潰爛,這是一種誤解,壁虎不會排尿只會排糞,糞便中白色的部份是尿酸,黑色的部份才是一般稱的糞便。

Gekko hokouensis

↑鉛山壁虎,眼球上方有一透明的薄膜覆蓋,所以牠們是不能眨眼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7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