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貴州耙蟹蛛 Strigoplus guizhouensis

貴州耙蟹蛛

↑貴州耙蟹蛛 (雌)       (中橫)

(蟹蛛科 / 耙蟹蛛屬) 體長3.8mm,體色褐色,頭胸部後緣較黑,腹部有5條白色波狀的橫紋,近基部一條,中央的橫帶左右不相連,近端部3條波狀紋,各步足具白色環斑,前第1-2步足較長。

本種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,稀少。

↑貴州耙蟹蛛 (雌),腹部有5條白色波狀的橫紋,近基部一條,中央的橫帶左右不相連,近端部波狀紋。     (中橫)

↑貴州耙蟹蛛 (雌),前第1-2步足較長。

花蟹蛛

↑貴州耙蟹蛛 (雌),拍照時看到牠捕食體型大很多的渥氏棘蟻,被注入毒液的螞蟻很快就癱軟成了別人的食物。螞蟻有蟻酸,也是毒性強凶猛的昆蟲,像蟻蛛就擬態螞蟻,沒想到碰到瘦弱的蜘蛛一下子武功全廢。

 

(附寄)

本種分類於蟹蛛科 / 耙蟹蛛屬,這一屬台灣可能2種,但名錄目前沒有登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8月01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10/11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