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高山長蹠蛛 Metleucauge davidi  Schenkel, 1963

高山長蹠蛛 Metleucauge davidi

↑高山長蹠蛛   (中橫)

(長腳蛛科 / 長蹠蛛屬 )體長 6.2-12mm,頭胸背板灰褐色,眼域內黑色呈縱帶延伸至後緣,腹部卵型,腹背淡褐至黑褐色的魚鱗紋,中央有白色的縱列斑,各斑獨立前後不相連,近基部為不規則的波浪狀,由小而大後漸小達腹端,第4-5枚白斑內各有一枚醒目的黑色斑點,各腳長內具黑色斑點與近似種有別,雄蛛體長7-8mm外觀近似雌蛛,觸肢長,轉節末端的杯葉基部鉤明顯延長。

本屬4種,本種分布於2000公尺以上高山,棲息陰暗潮濕的林道或草叢,有些個體棲息牆角,局部地區出現,稀少。 

高山長蹠蛛

↑高山長蹠蛛,腹背中央第4-5枚白斑內各有一枚醒目的黑色斑點。

 Metleucauge davidi

↑高山長蹠蛛,紀錄於阿里山,應該同一種,腹部中央的白斑呈點狀排列。(阿里山)

高山長蹠蛛

↑高山長蹠蛛,雌,腹背中央的白色縱帶呈斑點狀前後不相連。(體長6.2mm)

↑高山長蹠蛛,雌,同第一圖, 眼域內黑色呈縱帶延伸至後緣。

↑高山長蹠蛛,雌,同第一圖, 腹面褐色,外鑲黃白色邊,端部不相連。

↑高山長蹠蛛,觸肢淡黃綠色,節間黑色,末端尖。(體長4.5-6mm)

Metleucauge davidi

↑高山長蹠蛛,雌,分布2000公尺以上山區,棲息牆角與許多姬蛛混棲,眼八枚,左右側眼上下相連。(體長6.2mm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7月18日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2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