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草蛛屬 Agelena sp. 近似 迷宮漏斗蛛 Agelena labyrinthica

迷宮漏斗蛛 Agelena labyrinthica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  ,這張很特別,各腳灰色多毛。(中橫)

(草蛛科 / 草蛛屬)

型態描述: 中小型,頭胸部紅褐色,腹部黑色,具模糊狀的橫向白色斑紋排列,有些個體斑型清晰。

本種分類目前不詳,參考國內外資料,本屬3種,但這類頭胸部紅色的個體在各種資料裡都有人貼。國外有一種迷宮漏斗蛛 Agelena labyrinthica ,型態及顏色最像本欄的照片,該種主要分布於歐洲和美洲,斑型具變異,有些清晰紋路的個體跟本欄拍攝於陽明山的照片一樣。以上需要再鑑定。 

草蛛屬 Agelena sp.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,腹背近基部有2枚白色的小斑點,腹部的斑紋模糊不連續。 (烏來)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腹部有6-7條白色的橫紋。(合歡山)

草蛛屬 Agelena sp.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,體型瘦窄的個體,斑紋較清晰,外觀近似黑背草蛛,但黑背草蛛胸部黑色。 (陽明山)

草蛛屬 Agelena sp.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   (陽明山)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,胸背板褐色,側緣淡褐色的個體。(陽明山)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,頭胸背板側緣灰白色。(陽明山)

草蛛屬 Agelena sp.

↑草蛛屬 Agelena sp.,腹背不具灰白色的斑紋。(瑞芳)

 

(附記)

以上照片其棲息環境個人觀察,不見有森林漏斗蛛或黑背草蛛正常斑型的個體。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7月17日      更新2024/04/01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