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微蟹蛛屬  Lysiteles  miniatus      (近似)

Lysiteles  miniatus

↑微蟹蛛屬(雌)

(蟹蛛科 / 微蟹蛛屬)體長2.6mm,頭胸寬大於腹部,橙黃色具光澤,眼八枚分兩列,前曲,左右邊的眼較大,後列顏色較黑,腹部卵型,腹背近基部有2枚「!」的符號,腹端有一枚黑色斑點。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葉面以洞吐絲為巢,若遇騷擾會逃到洞的另一邊,平常駐守其中。本種近似日本出產Lysiteles  miniatus的種類,但其腹背縱向的斑紋較粗長,眼域灰褐色,同屬近似的種很多,一般會棲息在葉面的洞洞裡,撿現成的空間築簡單的絲為巢,習性相當可愛。

微蟹蛛  

↑微蟹蛛屬,同上,駐守葉片洞中為巢。

↑微蟹蛛屬,同上,局部,眼八枚分兩列,前曲,中眼小,左右側眼反而較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12月11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2/01/0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