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關 於 驚 奇 山 行

        八月在天祥收到朋友的電話,問嘎嘎昆蟲網怎麼無法連線,回家後發現嘎網的首頁連到竹興國小的網站,mail 給網管才知掛在遠端的伺服器硬碟損毀了,過幾天熱心的阿吉就把硬碟更新,要我把網頁上傳。

        嘎網搬家三次,曾經自費購買民間的網路空間,但因本站流量很大,一年至少要預付一萬五千多元讓我吃不消,第二次關掉網站,我問自己為什麼要架網站?許多朋友關心熱情幫我找到免費的空間,但Hinet的免費網路受到「頻寬」限制在尖峰時段跑得很慢,後來收到一封mail熱心生態教育的徐校長提供該校的伺服器,讓我這幾年能安心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趁網站要重新上傳決定徹底的檢查蛾類鑑定讓錯誤降低,這項工作並不容易,錯誤的鑑定會讓我下十八層地獄,也許關掉網站會比較自在,於是傳與不傳掙扎好久。許多訪客來函詢問網站不見了,信件一直擱在信箱裡我不知道怎麼回覆?一種寂寞與哀愁但還是咬著牙根繼續更新蛾類的網頁,整天曝露在電腦的輻射裡,身體的免疫力變差了,身心疲憊,電視報導「過勞死」的病例,原來已經發生在我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昨天收到一封信:嘎嘎, 你還好嗎?怎麼失蹤了,8月底出差回來,發現網站已無法連接,出國前寄出的問候信,也石沉大海,在網路搜尋,知道是修網站,一堆人都著急行蹤.原來嘎嘎的工作如此重要. 忙碌的同時要注意身體,健康才是本喔.

        2010年的第一天我不再寫文章,也沒有跟大家拜年,首頁更新日期停格在2009/12/30,也許進入蛹期,我需要一次身體的大改造。

        感謝學術界和訪客協助鑑定、校對,但多數的人對於網頁裡的錯誤視而不見,想跟別人索取資料就好像欠人情般,人家卻可以輕鬆的翻遍嘎嘎所有的照片和文字,想到就悲哀。我不是分類學家,所有物種來自於別人的努力,慶幸生長在這個年代,坊間的圖鑑和快速的網路蒐尋足夠我使用,有時候想大聲說出,請跟嘎嘎一樣分享所知回饋給社會吧!那些經常使用本站的人,請您不吝筆墨直接mail給嘎嘎,網路與書本不同隨時可以更新,感恩您功德無量。

        感謝TaiBNET網站提供新的路徑,希望永久與TaiBNET網站合作,從今天起要調慢步伐,享受新知與自然觀察帶來的快樂人生,歡迎來訪的朋友勉勵與指導,祝福大家。(嘎嘎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0年10月25日     更新2011/05/15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