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象鼻蟲 Lixus madaranus  Kono, 1929

Lixus madaranus

↑象鼻蟲 Lixus madaranus  (合歡山)

(象鼻蟲科 / Lixinae亞科)體長11mm,不含口吻,體型狹長,體背黑色密生灰白色短毛,前胸背板有2條黃白色的縱紋,端部不達上緣,翅鞘具大小不等的毛叢狀斑點,黃白色,近翅端的幾枚斑斜向,各腳黑色,雌雄斑紋近似,雌蟲體型較大。

本屬3種,本種紀錄於中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草叢,寄主艾草,發現交尾的個體,遇到騷擾會掉落地面裝死,四腳朝天,腹面斑紋近似前翅,普遍。

Lixus madaranus

↑象鼻蟲 Lixus madaranus ,體型狹長,體背黑色密生灰白色短毛。

↑象鼻蟲 Lixus madaranus,種別同上,寄主艾草,體背斑紋較不明顯的個體。

↑象鼻蟲 Lixus madaranus,同上圖,寄主艾草,於葉間交尾。

↑象鼻蟲 Lixus madaranus,種別同上,體背黑色密布黃白色斑點,分布中高海拔山區,普遍。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6月17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06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