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茶姬捲葉蛾 Adoxophyes privatana (Walker, 1863)

Adoxophyes privatana

↑茶姬捲葉蛾Adoxophyes privatana

(捲蛾科 / 捲蛾亞科 / 褐帶卷蛾屬)  展翅19mm,前翅灰褐色或黃褐色,停棲時前後翅相疊,翅型平放,前胸背板後方常有一枚擬人模樣的圖騰,前翅面有2條斜向的橫帶,第1列橫帶中央分叉至後緣,第2列橫帶於翅後方斜向臀角區。

本屬5種,本種又稱茶角紋小捲蛾, 幼蟲寄主甘藷葉,成蟲外觀像落葉,白天躲藏在葉背,有些個體停棲於顏色相近的枝條上,保護色甚佳。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為常見的種類。

茶角紋小捲蛾

↑茶姬捲葉蛾Adoxophyes privatana  ,前翅面有2條斜向的橫帶,第一列橫帶中央分叉至後緣,第2列橫帶於翅後方斜向臀角區。

↑茶姬捲葉蛾Adoxophyes privatana  草叢裡驚起一隻捲葉蛾,快速飛到枝條端部,翅色與光亮的枝條近似,身體融入環境中,讓人看不出蛾的存在。

 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01日        更新2023/02/0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