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中華褸網蛛 Psechrus sinensis Berland,1914 

中華褸網蛛(雌)

(褸網蛛科) 雌蛛體長20mm,頭胸背板中線兩邊有黑褐色縱帶,八眼排成二列,前眼列平直,後眼列後曲,各眼周圍黑色,各步足灰褐色具黑褐色橫帶,腹部長橢圓形,腹背有5條黑褐色橫帶,上緣鑲白色紋,第一列中央有一枚倒八字型的白斑,腹面中央有一條白色縱線。雄蛛體型較小,體長約15mm,體色和斑紋與雌蛛近似但其第1-2步足基節和轉節的腹面前緣有多枚棘毛,但有些個體雌蛛顏色較淡,體背的白色橫紋及斑不明顯。 本屬僅一種,又稱中國褸網蛛,普遍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喜歡於乾枯的山坡或洞穴築巢,網型不規則漏斗狀,網格呈多邊型,網至巢內通常有一個圓筒狀的出入口,外圍長達一公尺,白天躲藏洞內,網絲不具黏性,夜晚或昏暗的天候會爬到網上等待獵物。 

中華褸網蛛(雌),網格呈多邊型狀,不規則。

中華褸網蛛,腹背有5條黑褐色橫帶,上緣鑲白色紋,第一列中央有一枚倒八字型的白斑,本圖為體色較淡的個體。

中華褸網蛛,眼8顆,上、下2列,上列眼較大。

中華褸網蛛的網型不規則,線狀交叉織網。

中華褸網蛛的網龐大,築於土坡上。 

中華褸網蛛,網後方有一個洞穴藏身。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18日       更新2010/12/12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