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長觸肢跑蛛 Hygropoda higenaga Kishida, 1936

長觸肢跑蛛

↑長觸肢跑蛛(雌) 

(跑蛛科)體長雌9-10mm,眼8枚排成2列,前列橫向,後列前曲,頭胸背板黃褐色,中央有一條白色的縱帶,縱帶內有一條褐色的細線條紋,腹背板褐色,中央具白色的縱帶,縱帶前段有2條細褐色線紋至端部合為一條未達腹末端,各步足黃褐色具黑色的短毛,雄蛛外觀近似雌蛛但觸肢較長,約等於身體長度,其上顎前緣佈滿灰色長毛。本種分類於潮蛛屬,台灣記錄一種,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常見棲息於五節芒葉背,有些個體會於葉面的洞口內築簡單的網棲息,遇到騷擾會於葉片上下躲藏,習性近似某種微蟹蛛十分有趣。

潮蛛屬

↑長觸肢跑蛛,於葉上的洞口築巢,習性近似某種微蟹蛛,遇到騷擾會於洞口的兩邊躲藏。

Hygropoda higenaga 

↑長觸肢跑蛛,有些個體前後足伸展貼在整片葉上。 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20日       更新2011/12/22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