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擬高腳蛛 Pseudpoda spirembolus  (近似)

Pseudpoda spirembolus  

↑擬高腳蛛(雌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高腳蛛科 / 擬高腳蛛屬)體長約8-9mm,頭胸部寬大,眼式2列,前後各4眼,前列前曲,體色黃褐色,腹部背面有一條不明顯的中線,左右各有2枚小黑斑,腹背後半有一條橫向的白色斑紋,各腳細長,黃褐色多毛,雄蛛體型瘦長,頭胸寬大於腹部,中渦至下緣有一條醒目的縱斑。本種近似日本產Pseudpoda spirembolus 的種類,腹端常有一枚白色橫斑,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棲息葉間或附近建物 ,夜晚活動,數量不多。

↑擬高腳蛛(雌) ,不同山區的個體,腹背近端部有一枚白色的橫紋。

擬高腳蛛,雄

↑擬高腳蛛,雄,體型瘦長,頭胸寬大於腹部,各腳長。(體長8mm)   

↑擬高腳蛛,雄,同上,腹背有4枚黑色斑點。 (體長8mm)   

擬高腳蛛 眼式

↑擬高腳蛛,雄,同上,眼式2列,前後各4眼,前列中眼較小,位於側眼之前,上圖後列側眼邊為水珠。 (體長8mm)

擬高腳蛛

↑擬高腳蛛,外觀近似擬高腳蛛 Pseudpoda spirembolus的雄蛛,但本種體色較淡,近腹端有2枚白色的小斑點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。(體長8.8mm)

↑擬高腳蛛,同上,眼式。(體長8.8mm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20日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14/02/2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