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白痣珈蟌 Matrona cyanoptera Hamalainen & Yeh, 2000  [特有]

白痣珈蟌

↑白痣珈蟌(雄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珈蟌科) 體長53-82mm,雄蟲胸、腹部綠色具藍色金屬光澤,翅膀深藍色不具翅痣,未熟雄蟲翅膀褐色,雄蟲腹端有尾鋏,雌蟲體色綠色或灰褐色,翅膀褐色,翅痣白色,本種以雌蟲命名。本屬一種,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的淺溪或靜水湖泊,喜歡停棲葉端或在近水面上飛行,雄蟲色澤鮮艷,體態優美,常出現在溪流旁邊的樹林,喜歡陽光。

←近似,請看此頁。

白痣珈蟌 

↑白痣珈蟌,雌蟲翅痣白色,體型較小。   

白痣珈蟌

↑白痣珈蟌,雄蟲,翅膀藍色具光澤,翅膀無痣斑。  

白痣珈蟌

↑白痣珈蟌,雄蟲,展翅的求偶之舞。

白痣珈蟌

↑白痣珈蟌,雄, 展翅姿態優美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白痣珈蟌 

↑白痣珈蟌,雌蟲翅痣白色,翅膀不具藍色光澤。

↑白痣珈蟌(雌) ,各腳密布感覺性纖毛。

↑白痣珈蟌,雄,陽光下以野薑花葉片和水滴當前景,背景為陰暗的樹林,對比之下主體的藍色光澤變得更豐富了! 

↑白痣珈蟌,雄,同上環境,以白色斑塊當背景,較大的光圈讓前景的綠色模糊,搭配右邊葉片的光影,想表現陽光透明的感覺。

 

 

 

 

 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5年02月28日     更新2018/05/07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