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藍翠蛛 Siler cupreus  Simon, 1899 

藍翠蛛

↑藍翠蛛 (雌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蠅虎科 / 翠蛛屬)體長5.8mm,體色淡青色,頭胸部側緣有一條弧狀的橙紅色縱紋, 腹背淡青綠色,中央有一條黑色的粗寬橫帶,其上有白色、紅色的橫帶,腹端有白色橫帶,各步足黑色具灰白或綠色的斑紋。雄蛛體型較小,腹部黑色不具鮮豔的紅綠斑紋。

本屬1種,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 為常見的種類,棲息欄杆、牆角或樹林中,擅於捕捉螞蟻,曾見以前步足鉤住螞蟻觸角,螞蟻隨即昏倒,很快就成為藍翠蛛的佳餚。

Siler cupreus

↑藍翠蛛 (雌),腹部有一條寬型的黑色橫帶,上緣鑲白、紅色斑紋。

藍翠蛛

↑藍翠蛛,雌,頭胸部側緣有一條紅色的弧線,雌、雄皆有此特徵。  

Siler cupreus

↑藍翠蛛,腹背下方有黑、白色的橫斑,斑型醒目,喜歡在地面爬行,擅於捕捉螞蟻。

Siler cupreus

↑藍翠蛛,眼八枚,排成3六,前列4枚,中間的2眼最大,中後列各2枚排成矩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24日       更新2022/07/25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