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勞葉蜂屬 Athlophorus  sp.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(待分類)

勞葉蜂

↑勞葉蜂屬 Athlophorus sp.   (草埤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葉蜂科 / 平背葉蜂亞科 /勞葉蜂屬 )    中型,體色黑色,前胸背側緣鑲白邊呈4邊形,後方有2個分離的白色斑點,腹部具白色環紋,近前節有不明顯的白色縱線,翅膀透明,翅膀前緣近端部有模糊狀的黑斑和不明顯的翅痣。

本種分布於1000公尺左右山區,與近似種相較,本種黑色,其他主要特徵如胸背板及翅脈也都相同,稀少。

↑勞葉蜂屬 Athlophorus sp.,體色黑色,前胸背側緣鑲白邊呈4邊形,後方有2個分離的白色斑點。   (草埤)    

Athlophorus  sp.

↑勞葉蜂屬 Athlophorus sp.  ,腹部有一節白色環紋最寬。 (草埤) 

↑勞葉蜂屬 Athlophorus sp. ,翅脈特徵和近似種同。  (草埤)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01月08日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23/01/08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