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聶氏圓飛蝨屬 Gnezdilovius   sp.

 Gnezdilovius sp.

↑聶氏圓飛蝨屬 Gnezdilovius sp.

(圓飛蝨科)體長10.5mm,翅面黑褐色至黑色,左右各有6-7枚灰白色橫斑,近後緣有2枚橫斑,合翅時呈水平方向上下排列。黑化型個體,頭頂褐色,複眼淡黃褐色,前胸背板至小楯片黑褐色,翅膀黑色有不明顯的褶皺,具光澤,翅內緣有一明顯的橙色邊線,翅背中央近翅縫有一個不明顯的淡色斑,各腳黑色,脛節以下密生棘刺。

TaiBNET網站紀錄本屬22種之多,本種主要分布於800公尺以上至中海拔山區, 曾見若蟲、成蟲於姑婆芋莖上吸食汁液,在北部地區較少見,主要分布於南部及東部山區。(本欄修訂:林佑昇 )

 Gnezdilovius sp.

聶氏圓飛蝨屬 Gnezdilovius sp. ,黑化型。

黑瓢蠟蟬

↑聶氏圓飛蝨屬 Gnezdilovius sp.,黑化型,通體黑色的個體。

 Gnezdilovius sp.

↑聶氏圓飛蝨屬 Gnezdilovius sp.,黑化型,翅膀黑色有不明顯的褶皺,翅縫上有一個白斑,個體。

 Gnezdilovius sp.

↑ 聶氏圓飛蝨屬 Gnezdilovius sp. ,可能是本種若蟲,體色黑色,外觀近似成蟲,體背具翅芽,長不及腹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18日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22/11/13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