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梭德氏赤蛙 Rana sauteri  Boulenger, 1909

↑梭德氏赤蛙

(赤蛙科)體長4-6cm,體色黑褐色、綠褐色、灰褐色,體型略長,吻端尖圓,兩眼上方有一枚不明顯的八字紋,眼後方有一枚黑褐色的稜型斑狀如眼罩,從吻端經眼睛、鼓膜到腹端的側緣有一條細長的皺摺,體背具稀疏的顆粒性突起。本屬有3種,本種分布於中、高海拔山區,為台灣分布較高海拔的蛙類之一,8-10月繁殖期間會大量群聚在溪流,駐足石上或岸邊,雄蛙鳴囊小,發出「嘖、嘖--」聲,聲音小彷彿鳥鳴。

↑梭德氏赤蛙,眼後方有一枚黑褐色的菱型斑。

↑梭德氏赤蛙,雄蛙體型稍小,腹面具白色的小鳴囊,發出「嘖、嘖--」聲,聲音小彷彿鳥鳴。

↑梭德氏赤蛙,體色有多型,本圖雌、雄都是灰褐色,雄蛙數量較雌蛙多,彼此追逐、鳴叫、交抱在溪面,看起來十分熱鬧。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8月10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0/08/10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