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鋸齒擬高腳蛛 Pseudopoda serrata  Jaeger & Ono, 2001

鋸齒擬高腳蛛

↑鋸齒擬高腳蛛

(高腳蛛科 / 擬高腳蛛屬) 中小型,與近似種相較,本種腹端有一枚嘴型的白色斑,各體變異大,有些個體體型較長,腹部左右各有3枚小黑點,體色淡褐綠色。

本屬2種,外觀近似直邊擬高腳蛛,直邊擬高腳蛛大顎上有2條細窄的縱紋,體背斑點較粗大,本種鋸齒擬高腳蛛,大顎除縱紋外尚有3枚黑色斑點,頭胸部與腳的斑點較細,體型較小。

本屬2種,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普遍。

鋸齒擬高腳蛛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種別同上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的個體。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分布1000多公尺山區,不過沒拍到大顎上的特徵,光從腹端白斑也不能說是本種或直邊擬高腳蛛。 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局部,腹背中央有3對黑色斑,腹端的寬型白斑為2對斑。

Pseudopoda serrata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雌,近腹端橫斑不明顯的個體

直邊擬高腳蛛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腹部左右有3枚褐色斑點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分布800公尺山區的個體。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體型較瘦小。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雌,大顎除縱紋外有3枚斑點。

↑鋸齒擬高腳蛛 ,腹部左右有3枚褐色斑點,低海拔山區數量很多。   (大溪)

 

(附記)

本種待鑑定,本欄不確定是同一種,暫置於同一個網頁,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7月25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9/2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