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小雨蛙 Microhyla fissipes Boulenger, 1884

↑小雨蛙 (幼蛙)

(狹口蛙科)體長約2-3cm,體型小,頭小腹部大,呈扁平的三角狀,頭部吻端尖,上方土褐色,下方黑褐色,體背具塔狀的黑褐色花紋,及不明顯的顆粒狀疣突,背中線淡黃褐色,細窄不明顯,各腳腿部背方具黑褐色橫斑。本屬有3種,本種又稱飾紋姬蛙,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之水田、池塘、草澤或林間落葉層下,口部甚小,成蛙以螞蟻、白蟻等小昆蟲為食,雨後的夏夜容易聽到牠們整齊而節奏的叫聲,聲音低沉而大。

↑小雨蛙,體色黃褐色,吻端至經眼到腹端的側緣有一條黑褐色的縱紋,夜晚隱密性高,雄蛙一般藏在草叢裡鳴叫。

小雨蛙

↑小雨蛙,在溪邊的沙質地很多,夜晚出現,球狀的泥團是蚯蚓造成的。

 

↑小雨蛙 (幼蛙),體背有一枚黑褐色的塔狀圖案。

↑小雨蛙,蝌蚪型態,體頭明,背方有縱向及分叉狀的斑紋。

↑小雨蛙,蝌蚪,體表密布斑點。

↑小雨蛙,蝌蚪,斑點螢光狀,十分漂亮。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7月24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2/10/30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