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橫斑黑花金龜 Glycyphana fulvistemma Motschulsky, 1860

↑橫斑黑花金龜       (需要再鑑定)

(金龜科)體長14.2mm,體背黑色不具光澤,前胸背板寬大不具不明顯的白色斑點,翅鞘有不明顯的縱紋,近前緣中央有一大一小的橫斑,兩斑相連或分離,近翅端有一枚校較小的白色斑,翅膀不及腹端,腹面黑色。

本屬4種,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,少見。

↑橫斑黑花金龜, 前胸背板寬大不具白色斑點。   (山中湖)    (需要再鑑定)

↑橫斑黑花金龜, 腹面都是黑色。      (山中湖)    (需要再鑑定)

↑橫斑黑花金龜

體長約14-15 mm,體背黑褐色至黑色,前胸背板有2枚白色斑點,翅鞘有2列米黃色斑紋,橫向,上列斑紋呈斑駁狀。

 

(附記)

以上生態照不確定是橫斑黑花金龜,或擬橫斑黑花金龜,需要再鑑定。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7月22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4/15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