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知本肉蠅 Sarcophaga dux Thomson, 1869

知本肉蠅

↑知本肉蠅    (大溪)

(肉蠅科 / 肉蠅屬)    體長8mm,斑型近似但體型較小,體色乳黃色,腹部具多枚對稱的黑色斑點,中央有一條黑色中線,近腹端的2枚黑斑近鄰,從側緣看腹部有3枚明顯的白色斑塊

本屬有42種之多,辨識需要拍到腹部斑紋,否則不容易辨識,有些個體具變異不容易鑑定,本種紀錄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數量很多。

Sarcophaga dux

↑知本肉蠅  ,體色灰白色,腹部具多枚黑斑。

知本肉蠅

↑知本肉蠅  ,胸背板的黑色縱帶粗獷。 

肉蠅

↑肉蠅屬 Sarcophaga sp. ,羽化。     (瑞芳)

 

(附記)

本屬觸角附節為羽毛狀,口器為舐吮式,取食時口吻部會膨脹翻出,利用唾液溶解物質後再舐吸,這種取食的方式最容易造成病菌的傳播。

肉蠅是卵胎生的昆蟲,蠅卵在雌體內孵化,再直接生產幼蟲 ,所以打死雌蠅時,幼蟲有時會從腹端爬出來。麗蠅、家蠅與肉蠅偏好腐肉與糞便,但也常見於花叢上賞花吸蜜。  (以上資料整理自網路)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6月29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1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