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雙帶廣螢金花蟲 Gallerucida bifasciata Motschulsky,1860

雙帶廣螢金花蟲

↑雙帶廣螢金花蟲

(金花蟲科 / 廣螢金花蟲屬)體長7-9mm,頭部及前胸背板黑色具光澤,翅鞘底色黃色至橙黃色,翅面有2條橫向的寬大黑色橫帶,近翅基及翅端各有一對斜向的黑色斑紋,翅面具有不明顯的刻點呈縱向排列,各腳黑色 ,腹面黑色。 本屬有6種,本種又稱二紋柱螢金花蟲,翅面斑紋具變異,也有通體全黑的,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局部地區普遍, 曾見棲息於葛藤、火炭母草。

二紋柱螢金花蟲

↑雙帶廣螢金花蟲,正常個體翅面黃色,中央有2條寬型的橫帶,近基部中央有一枚八字紋。(體長9mm)

雙帶廣螢金花蟲

↑雙帶廣螢金花蟲, 分布於中海拔山區的個體。

Gallerucida bifasciata

↑雙帶廣螢金花蟲,變異,翅面的2條寬型橫帶相連,與正常個體有混棲的情形。

↑雙帶廣螢金花蟲,變異,通體都是黑色的個體,翅面具刻點呈縱向排列。(體長8mm)

 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14日         更新2017/10/27      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