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台灣斑魚蛉 Neochauliodes formosanus (Okamoto, 1910)

↑台灣斑魚蛉 (雄)    (瑞芳)

攝影:福勞爾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san.huang.311

(魚蛉科 / 斑魚蛉屬)  體長40-55mm,頭部黑色,前胸背板橙色略呈長方形,雄蟲觸角羽毛狀,雌蟲絲狀,翅膀灰色透明,前後翅皆寬廣,具黑色的斑紋,翅外緣的顏色較深,翅膀下方具一條不明顯的透明橫帶,各腳黑色。

本屬4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幼蟲水生,成蟲棲息於溪流附近的樹林裡,具趨光性,清晨的路燈下容易發現牠們的蹤跡。

↑台灣斑魚蛉 (雄),翅型寬廣,前翅上下各有一個較大的白色斑塊。    (瑞芳)

台灣斑魚蛉

↑台灣斑魚蛉 ,前胸背板橙黃色略呈長方形。     (陽明山)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5月26日       更新2023/07/04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