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象鼻蟲 / Baridinae亞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待分類)

↑象鼻蟲    Baridinae亞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象鼻蟲科)體長2.6mm(不含口吻),頭部及前胸背板黑色具顆粒突起,前胸背板上下兩側緣各有1枚白斑,這些白斑由許多橢圓形的顆粒組成,翅鞘黑色具不明顯的縱紋,縱紋由較大的突瘤所排列,翅膀內側各有2枚醒目的白斑,各腳黑色。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體型甚小不容易發現。

←近似種,Baridinae亞科 ,翅端具白斑。

↑象鼻蟲 Baridinae亞科,不同山區發現的個體,體長僅2.6mm,前胸背板側緣有2對白斑。

象鼻蟲

↑象鼻蟲 Baridinae亞科,體長4.5mm,前胸背板白斑部明顯的個體。(1-01-093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6月06日 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18/07/13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