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皮竹節蟲  Phraortes sp.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皮竹節蟲  Phraortes sp.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 (雌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長角棒䗛科)  雌蟲體長約10-11cm,體色多變有棕紅色、深褐色、土灰色等,體背具顆粒,各節間具明顯的黃斑,頭部有2枚短棘刺,觸角約等於前腳的長度,兩複眼間具黑色橫帶,左右各有一個刺突,腹末生殖端尖突,蓋片不及末節端 (有可能是若蟲),尾毛直。

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不普遍。  (本欄修訂:張書銘 )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兩複眼間具黑色橫帶,左右各有一個刺突。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各節間的環帶具黃、黑斑相間。

皮竹節蟲  Phraortes sp.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同上圖,各腳腿節中央有灰白色斑。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蓋片端部尖突長度不及腹端 (有可能是若蟲),尾毛直。

Phraortes sp.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本圖為雌蟲。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分布於中部低海拔山區,本圖也是雄蟲。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體色紅褐色。

↑皮竹節蟲Phraortes sp.,同上圖,紅褐色,各體節的環帶具黃、黑斑相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6月08日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21/07/01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