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野茶長足蛾 Casmara agronoma Meyrick, 1931 [特有]

野茶長足蛾

↑野茶長足蛾      (碧綠)

(長足蛾科)   中大型,翅型狹長,觸角白色細長,胸背板紅褐色,前翅底色淡褐色具紅褐色的斑紋,基部至臀角有一條白色的縱紋,近中央與一條白色的橫帶交會,近前緣有3-4條白色的波狀紋,近外緣區的脈紋明顯呈現,端線白色,各腳細長,脛節端部具毛叢。

本種分類於Ashinagidae 長足蛾科,本科有2屬5種,已知長腳大織蛾 Ashinaga longimana即是本科的種類,而非織蛾科。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夜晚會趨光,為台灣特有種,稀少。

↑野茶長足蛾,前翅基部至臀角有一條白色的縱紋,近中央與一條白色的橫帶交會,近前緣有3-4條白色的波狀紋。   (碧綠)

↑野茶長足蛾,同一個地點的個體,白色斑文教清晰。

↑野茶長足蛾,各腳細長,脛節端部具毛叢。   (碧綠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21年05月07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1/05/07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