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大豹斑蠹蛾  Zeuzera multistrigata Moore,1881

大斑豹蠹蛾

大斑豹蠹蛾     (杉林溪)

(蠹蛾科/斑點豹蠹蛾)   展翅60-84mm,體型較大,體色白色,胸背板左右各有3枚黑色大圓斑,前翅近前緣及外緣的黑色斑點較大,排列平均,分布於中室區域的斑點大而圓,整體看外觀如豹斑,有些具藍色的光澤,翅面各脈間的橫斑形密集且平行但大小及數目具個體差異。

本屬2種,本種又稱《多斑豹蠹蛾、梨豹蠹蛾》,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以中海拔較常見,幼蟲寄主於櫟、杏、梨、白楊等多種植物。

近似種:斑點豹蠹蛾 Zeuzera indica前翅斑點較大,不具細紋的橫脈。
 Zeuzera multistrigata

大斑豹蠹蛾,翅面灰白色,各脈間的斑紋較粗,尤其於前後緣上的斑點更黑且大。    (鎮西堡)

多斑豹蠹蛾

大斑豹蠹蛾,腹部肥大,背上具黑色的橫紋。  (鞍馬山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6月25日       更新2021/09/29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