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 稻飛蝨 Tropidocephala festiva (Distant, 1906)

稻飛蝨 Tropidocephala festiva

↑稻飛蝨 Tropidocephala festiva

攝影: 熊盛志
出處:aerolife169@gmail.com     

(飛蝨科)體長3.4-4mm,頭部粗壯向前延伸,端部尖圓,黃綠色,背方有2條黑色縱線,複眼黃綠色,胸背板黃綠色,有4-6條細窄的縱線,後緣向外突出,前翅褐色,近翅端收窄,側緣有5個透空的斑,前翅近端部有3個黑色球狀的斑紋緊鄰,停棲時屋脊狀,乍看翅端像頭部,黃綠色的頭部感覺好像尾端,非常特別。本屬有10種之多,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網路查不到相關的生態照,在韓國有一筆,據載也是稀有的新紀錄種。

 Tropidocephala festiva

↑稻飛蝨 Tropidocephala festiva,頭部至胸背板後緣有2-6條黑色縱線。  /  攝影: 熊盛志

 Tropidocephala festiva

↑稻飛蝨 Tropidocephala festiva,前翅近端部有3個黑色球狀的斑紋緊鄰。 /  攝影: 熊盛志 20200103,內湖區大湖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1年01月10日     更新2021/01/10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